首页 | 系部概况 | 党建工作 | 师资队伍 | 本专科教育 | 研究生教育 | 特色专业 | 科研工作 | 团学工作 | 招生就业 | 校友风采 | 专题网站 | 下载中心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新闻通知>>通知公告>>正文
苏和2018年述职报告
2018-12-12 11:15     (点击: )

个人述职报告

畜牧兽医技术系  苏 和

本人担任畜牧兽医技术系党总支书记主要负责本系党建工作,学生管理,就业和综合治理等工作。本人始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,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,思想上积极进步,工作上奋发努力,作风上务求实效,生活上从严要求,尽职尽责,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。现将我一年工作总结如下:

一、履行岗位职责情况

(一)党建工作

1注重理论武装,加强政治理论学习。一年来,按照学院“两学一做”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安排和我系党总支政治理论学习计划,组织全系教职员工充分利用周三政治学习时间,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、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将结合的方式,通过观看电影、听报告、座谈会、写信的等方法,提高了学习的效能。全年共组织全体教职员工集中学习16次,召开师生座谈会2次,党员干部讲党课1次,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次。今年,我系学生党支部被评为校级“先进基层党组织”,1名教师被评为校级“优秀共产党员”。在学院学生工作和就业工作评估中获得“优秀”。

2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,调动师生积极性,加强精神文明建设,积极参与学院文明校园创建活动。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对学校的巡视反馈意见,主动认领问题,形成了我系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,制定了整改措施,积极推动整改工作的落实。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,不断加强课堂教学的监管,将思政教育贯穿于课堂教学过程中。同时,对我系信教的5名同学实行党员联系制,定期了解学生情况与思想状况。

3做好党员发展和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。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,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,严格按照党章和党的有关规定进行,不走形式。本年度共发展学生党员6名,公示过程中没有提出任何疑问。

(二)学生管理工作

1、始终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学生管理首要位置,通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、爱国主义教育、传统文化教育、专业教育等多种手段,引导他们树立正确世界观、人身观、价值观。组织学生观看“两会”,学习习总书记“五四”讲话精神,全年共组织专题讲座4场,形势政策教育1次,就业讲座6场。

2、加强学生职业技能和创新能力教育,提高学生职业素质。

1引导、组织学生以专业实习实训为依托,开展社会实践活动。圆满完成了2018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。我系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“优秀组织单位”,“建设美丽内蒙古·共圆伟大中国梦”社会实践分队被评为 “优秀社会实践分队”。

2以“一生一品”项目—“天骄创新创业基地”为依托,开展课外科技文化活动。天津天骄集团出资20万,在我系设立了创新创业基金,旨在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。在学院举办的第七届大学生“挑战杯”创新创业大赛中,我系获得“挑战杯”。今年共举办了4场“创新手拉手,创客面对面”活动。

3农林街社区联合建立了社区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站,发挥学生党员、入党积极分子等学生志愿者的先锋作用,多次组织学生到萨拉齐敬老院和学校孤寡老人家开展“走进社区、扶弱助困”等志愿服务活动。

3、积极开展各类科技、文化、艺术、体育活动,丰富学生业余文化活动,组织开展了“一生一品”项目系列活动暨动物检疫技能大赛,“聚力杯”拔河比赛, “正邦杯” 篮球赛,第九届校园那达慕等校园文化活动10余场次。

为丰富少数民族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,我系与土右旗共同举办了第十一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暨学院第九届“大北农情”校园那达慕大会,并且依托“蒙古族传统文化创新基地”成立了多个兴趣小组,组织学生参加自治区、学校的各类少数民族文化活动,弘扬了少数民族文化,营造了和谐校园文化氛围。

4、加强学风建设。一是严把学生上课出勤关,确保上课出勤率。继续实行辅导员查课制、任课教师反馈课堂出勤制度。加大了辅导员、班主任深入学生班级检查上课出勤情况工作力度。二是深入开展“优良学风班集体创建活动”和“一帮一”助学活动。各班级均有创建目标方案,“帮学”活动做到有有档案、有记录。三是建立与学业警告学生家长联系制度。针对我系蒙语授课班学生受学业警告及挂科较多情况,专门召开会议,实行系主任担任学业警告学生导师,与学业警告学生结对,不定期与学生进行谈话,了解学生学业情况,督促学生学习。

5重视贫困生资助工作,完善了规章制度,拓宽资助渠道,加大资助力度。积极与企业联系,设立企业助学金。今年,大北农集团在我系设立了5万元的“大北农励志助学金”,北京天星马术俱乐部设立5万元助学金,资助近50多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。

6、加强团组织建设和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。11月,我系召开了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,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工作委员会。不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,在学院“ 青年大学习”精品活动评比中,获得三等奖。并被学院评为“五四红旗团总支”“学雷锋先进集体”等荣誉称号。

(三)就业工作

完善就业工作制度,进一步健全和落实目标责任制、积极开展毕业生跟踪调查,扎实推进“请进来、走出去”计划,努力为毕业生提供优质服务。完成了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,就业率为98%,其中升本4人,考研2人。

今年,我系共派出18名教师深入企业,就人才培养、产教融合、校企合作、实习实训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,走访企业9家,与4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,新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3家。在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招聘活动月期间,我系共有近40家企业来校招聘,提供就业实习岗位6000多个,供需比为1:27,新增企业10家,举办各类就业创业讲座6场。同时不断丰富校企合作模式,多家企业赞助了我系的校园文活动,有力的推动了我系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。

(四)综合治理工作

按照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状,认真履行工作职责。目前为止,未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,虽然偶有个别学生违纪、财物失窃现象,但均未造成影响校园稳定的严重后果。

在完成所负责工作同时,与班子成员合作共同完成系内其他各项工作任务。

二、党风廉洁建设“一岗双责”方面

扎实履行“一岗双责”,注重风管工作的党风廉政建设,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、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。将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,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,提高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,保持共产党员高尚的精神追求,把“四讲四有”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,充分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。

三、不足与今后努力方向

1、积极主动学习劲头不足,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细致,研究不深入。

2、指导党支部工作还不够,党支部生活的内容、形式不够丰富,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。

3、准确把握新时期大学生特点,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、实效性方面还有差距,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法和手段还不够新颖有力。

4学生就业心态有待进一步调整。学生就业中更多的考虑地域和工作环境等原因,不能放开眼界。蒙语授课班学生就业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。

 

 

上一条:我系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指导老师工作会
下一条:关于公布畜牧兽医技术系舆情信息网络意见箱的通知
关闭窗口

电话:0472-8887218
地址: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110国道668公里处
邮编:014109
Copyright@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畜牧兽医技术系. 版权所有